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科研创新
创新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教师学生团队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行“精英实验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09:32 作者:谭融 李依依 喻洁 刘品琦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战略部署,践行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10月25日16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精英实验班”开班典礼。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教务处处长王郁葱,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琳;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学生科科长刘峰出席会议。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精英实验班”学生代表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务科科长张敏海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向与会人员表达了组建精英实验班的初衷与意义,并对精英班的选拔要求、管理模式、毕业标准做了进一步的阐释。他提出,高要求进,选拔严格把关;严要求出,班级成员顺利毕业需完成指定考核要求;班级学习期间严格管理,实行持续性选拔淘汰制度,形成动态调整机制。


导师代表蒋逢灵围绕如何培养学生提出:一是坚持以项目为导向,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让专业技能提升成为精英班学习的重要载体;二是重技能、重素质的培养,提升整体综合能力,培养工匠精神;三是严格按照“精英班”指导标准执行,力争超越标准。他表示,在全体指导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精英班”实验班定能办出成绩、办出特色,为学院创新培养模式开辟新路径。


电气自动化1704班何腾辉代表精英实验班全体学生发言。他感谢学院提供学习平台,从学习、纪律,目标、素养、生活、责任心六方面对自己作出要求,引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表示已蓄势待发,将有恒心、有毅力,争取做到更好,不辜负学院的期望与栽培。


教务处处长王郁葱指出“精英班”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的新尝试,且能在毕业生中起示范、引导作用。他提出四点看法:一是新,老师、学生要培养创新意识与能力;二是特,学生要有特色和特长;三是严,培养过程中要严格要求;四是高,高标准高要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最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对于开办“精英实验班”谈了四个感受:一是思路新,紧跟国家政策,适应职教新形势,结合学院新实际,以开放的新姿态引领、推动、创新;二是内容实,制度方案详细,制度严格,目标明确,实施有保障;三是管理机制活,积极创新师资队伍、学生管理机制,实施持续性选拔淘汰制度,形成动态调整机制;四是效果期望好,老师、同学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同学习成长,助力学生成才。


据悉,“精英实验班”的组建是为了大力推动我院多元化人才培养,为学院的创新性培养模式开辟新路径。此次“精英实验班”的组建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将在探索的道路上,奋勇直冲,不辜负学院期望。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谭融 李依依 喻洁 刘品琦 摄影/刘紫均 傅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