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展开校运会奉献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8:21 作者:谭融 刘品琦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发扬“无私奉献,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使参赛运动员得到更多更贴心服务,使运动会井然有序的进行,“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本着为运动员服务的宗旨,11月1日8点30分“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校运会奉献活动。


上午8时25分,63名“蒲公英”志愿者统一在运动场入口处集合。他们身着红色的马甲,象征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他们面带笑容,把服务他人当做快乐的源泉。


8时30分,志愿者进入服务岗位,他们在主席台两侧搭棚设置服务点,方便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能及时得到帮助。在这里,志愿者们主要为运动员提供纸杯纸巾、寄存物品、赛事咨询等服务。比赛前,志愿者们在赛前清点运动员名单,检验运动员是否到齐,确认后把运动员带到运动场做赛前准备,并在上场前在运动员衣服侧边贴上号数。他们不因这些工作简单而掉以轻心,不因这些工作繁琐而烦躁抱怨,他们耐心细致的对待每一位运动员。


比赛前,志愿者们为运动员疏散开比赛过道上的人员,避免发生冲撞事故。比赛进行时,志愿者们为运动员加油呐喊助威。比赛后,志愿者们时刻确保运动员状况是否良好,必要时给运动员送水,搀扶。志愿者们奔走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阳光下他们奔走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校运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运动员和观众退场后,校运会在欢呼声中结束了,可志愿者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们仔细检查看台和赛场,拾走每一片垃圾,以确保田径场的干净整洁。


正是蒲公英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使得连续两天的校运会顺利进行,每一个活动的顺利进行,背后都离不开默默奉献的人。志愿者们也表示,虽然工作很累,但是很享受帮助别人的过程,乐此不疲。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谭融 刘品琦 摄影/刘紫均 李旻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