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携手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美化株洲环保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8:21 作者:李文君 刘洋 欧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湖平似镜,远山如烟。10月27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与株洲晚报志愿者在神农公园联合开展了“绿色环保,你我同行”的环保主题活动。


上午8时30分,39位身穿红色马甲的“蒲公英”志愿者在神农公园正门集合。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有序地在组长的带领下捡拾垃圾,大家都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环保活动中。


活动中,志愿者们仔细寻找,不放过地上的任何垃圾。他们沿着公园步道,将隐藏在草丛里的烟蒂、塑料纸、空瓶一一拾起。并在游客密集区域,进行环保宣传,以加强游客的环保意识。


十步一拾,百步一净。清扫的过程虽然有些繁琐而乏味,但志愿者们都充满着耐心与热情。不少游客看到此景,都向志愿者们投以微笑,以表达对志愿者工作的支持与鼓励。


烈日当空,活动接近尾声,“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队长肖志强说,很开心看到有许多同学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尽管在活动过程中有些许不足,但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希望大家下次做得更好!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欧阳利华也表示,株洲的卫生问题不仅仅是环保职工的责任,更多的是大家自身的责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应该挺身而出,以身作则。这次神龙公园环境保护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让更多的人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株洲贡献点滴力量!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李文君 刘洋 欧杰 摄影/李旻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