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党的基础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8:25 作者:肖海锋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6月4日下午3时3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公共教学区C408教室举办学生党员党的基础知识竞赛活动。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出席竞赛活动并宣讲竞赛规则,此次竞赛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彦伟组织委员沈伟宣传委员刘娅娜负责全程监考。34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竞赛。


此次活动旨在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意见》( 湘组发[2018] 6号)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带动我院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此次竞赛主要采取笔试的形式,实行闭卷答题,主要以检查党员们对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情况为主要目的。竞赛包含内容较为广泛,主要涵盖了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等相关知识,竞赛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三大版块。竞赛前,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气氛严肃但不失活泼。竞赛过程中,选手们纷纷埋头作答,奋笔疾书,顺利完成笔试,彰显了我院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现场采访。参加比赛的党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的基础知识竞赛活动,使党史、党章、党规都牢牢印在了自己的脑子里,对党章党规的理解也深刻,希望学院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时刻提醒注意自己的行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竞赛让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们重温了党章党规等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学习和工作能力。而且也体现了我院积极落实落细学校《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有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肖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