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参与株洲语翔残疾儿童康复学校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9:54 作者:何倩 肖海锋 李锦旭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5月31日下午3时,株洲荷塘区语翔残疾儿童康复学校庆“六一”活动在荷塘区银泰财富广场一楼开展此次活动由株洲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株洲市荷塘区残疾人联合会株洲市荷塘区语翔康复学校承办。荷塘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勇特邀出席本次活动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以“展幼儿风采,享快乐成长”为主题,旨在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给残障儿童带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志愿新风采。


下午3点,蒲公英志愿者早早到达活动现场,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致力为残疾儿童带来欢乐与关爱。活动过程中,演出在全体老师朗诵地《光荣的特效老师》中拉开序幕。各个节目百花齐放,各有千秋。有歌伴舞《感恩》、语言节目《比尾巴》,还有诗歌舞蹈《三字经》、情景剧《拔萝卜》等。舞台上小演员们的表演惟妙惟肖;舞台下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一个个风格迥异,独特别致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歌声传递心声,掌声伴着笑声,孩子们天真活泼的表演使人们对这些残疾儿童心生敬佩之情。


随后,蒲公英志愿者为这群“折翼的天使”带来了舞蹈表演《bangbang》,不仅用优美的肢体语言为他们演绎独特的精彩,洋溢出了志愿者们的青春热情。一阵欢快的舞蹈过后,志愿者们近半个月的精心准备,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整个演出现场也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促进了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


据现场采访,“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世召表示,残疾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的健康成长更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公益无大小,有心皆可为,行动即是力量。希望我们能集众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孩子的良好氛围,从而实现残疾孩子和同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他每一次志愿者服务经历都将会成为自己大学生活中最美丽的青春回忆,自己在以后也会积极参与社会志愿者活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奋斗的青春最灿烂奉献的青春最美丽。蒲公英志愿者在公益路上一路播撒下爱的种子,用善心与行动浇灌,希望通过此次“六一”活动,全社会都能对残障儿童多加关爱,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善良”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的心头


据了解,株洲语翔残疾儿童康复学校是一家经荷塘区民政局注册的、荷塘区残联直接管辖下的民间非营利性公益学校,为湖南省残疾人协会会员单位。学校自2009年建校以来,致力于聋儿听力语言康复、残疾儿童语言持续提高训练、社区宣传与指导为一体的专业化残疾儿童语言康复学校。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何倩 肖海锋 李锦旭 摄影/余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