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专栏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就业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8:21 作者:肖海锋 李文君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加强对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5月29日下午6时3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


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牛春林前来主讲。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学工办主任王彦伟出席此次会议,2019届辅导员刘辉、刘娅娜以及2019届当前未就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国联主持。


会上,牛春林从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就业失败的原因和经验、应聘的目标和策略四个方面对2019届学生作了详细的就业指导,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情况出了一系列相关建议。他强调,目前,影响就业的因素在不断增加,高校毕业生数量持续增加、经济持续发展的基础尚不牢固、中国铁总的公司化改革在深化、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用工属地化和当地政府部门的影响、女生就业难度在增加等一系列因素的不断影响,铁路行业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同学们能够分析形势、认清形势、自主就业、赶快就业。


现场互动环节,牛春林根据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就2019届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语言表达能力缺欠、知识面狭隘、缺乏自信、经验不足、应聘操作错误等问题进行了反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一系列相关的策略。他指出,一要做到合理预期、就业先导。二要知己知彼、多方兼顾,在学习成绩、操行、形体、特长、个性等方面全面发展。三要摒弃旧习、更新观念,建立诚信为本、公平就业、自主择业、综合竞争的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在成业的发展观。四要错位定位、灵活用略,差别应聘,根据自身的条件确定应聘目标,切不可千篇一律。五要主动出击、积极应聘,只要单位有希望,个人有发展就要主动报名参聘。六要大胆设想、小心求证,填报信息、准备资料、自我介绍等都要仔细斟酌,细心检查。


刘国联作总结讲话,对牛春林精湛的讲话内容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非常感谢牛处长进行此次就业指导。同时,希望同学们回去能好好进行反思,多加学习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本次就业形势报告会的顺利举办,加强了我院2019届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让同学们清醒地了解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了关于就业、学习、生活多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肖海锋 李文君 摄影/廖双 杨修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