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办首届书法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9:54 作者:何倩 宋子龙 李锦旭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书香修立德,丹青以律己挥毫走乾坤,翰墨绘军魂。523日14时30分,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团总支主办、兰亭书法协会协办的“立德修身,诚信为本”首届书法大赛在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学生工作处宿管科科长沈凯,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彦伟,团委老师谭筱莎及相关师生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兰亭书法协会指导老师丁华成担任评委。丁华成,字益鼎,号醉翰庐主,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力书画研究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自幼习书,融贯古今,纵横真草隶篆,作品多次荣膺国家级展览、嘉奖,并被多家博物馆、纪念馆收藏。


比赛有序地进行,来自各院系的19名选手分AB组依次进行作品书写,采用自行书写形式限时20分钟。比赛现场观众区悄无声息,纷纷凝神观看赛况选手们个个信心满满、从容不迫地走到桌台前,细心地将宣纸铺展整齐,一笔画,一字一章,用心书写下笔如有神比赛现场空气中泛着淡淡墨香。他们站姿正确,表现出良好地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古香古色的隶书深入线条内部审美,或生动自然,或缜密洗炼,或委曲含蓄,给观赏者以意味无穷的审美感觉


比赛过程,现场氛围平静中暗含汹涌,古典优雅,选手们深思熟虑,挥毫创作,一副副书法作品在工作人员手中进行陈列展示,丁华成老师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卷面等方面综合评选手们的书法作品,为选手们作品进行最后打分评委们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一番认真斟酌,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的袁忻弘脱颖而出,他所书写的隶书“宁静致远”四字势态左右横展、神姿静中见动,寓岐于平,得到一致的好评,斩获一等奖。随后出席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与奖品。


活动结尾,丁华成受同学们热烈邀请,为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题字“砚池生细浪,香岫起微烟”。沉醉墨海,挥毫之间,字字皆有跃然之美。结字斜画紧结,不主故常;用笔侧锋取势,迅捷爽利,锋棱跃然;线条浑厚朴拙,于纵横之间任其自然同学们争相观看


杨旭清做活动致词他认为,举办书法大赛为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场书法艺术的盛宴,对学院师生的内涵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书法,提高自身艺术修养,继续把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希望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继续传承书法精神书法比赛这种延续下去,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比赛结束后,领导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及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合影,书法比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书法比赛获奖名单及奖品如下。袁沂弘获得一等奖及奖品无人机,龙霆锋匡勇获得二等奖及奖品充电宝,陈沛利黄博雅穆政获得三等奖及奖品定制娃娃,王婷,薛松松,聂溪,张琳获得优胜奖及奖品定制钢笔。


书法比赛给了热爱书法的同学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不仅可以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提升自己,而且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学生文艺创作的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书法是我国的国宝精粹,更是一种精神象征,希望这种精神能够在广大师生不断传承。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何倩 宋子龙 李锦旭 摄影/周俊 龙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