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喜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9:54 作者:何倩 雷宇杰 许澳华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5月20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职能大赛国赛“光伏电子工程设计与实施项目”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郭新、颜桂、唐才波在周湘杰、王小虎老师的指导下迎难而上,虽然在5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中出了一些情况,但是参赛队员临危不乱,在72所高校代表队中取得优异成绩,斩获三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光伏电子工程设计与实施项目”主要体现了电子信息技术在光伏工程技术中的应用。主要考核内容包括能源系统安装与连接、工程规划布局与电气线路制图、PLC程序设计与系统开发、电子设备焊接与单片机程序设计、管控监控系统设计、光伏电子工程项目调试与分析、区域能源分析与排布等内容。竞赛内容广,设计项目多,我校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科目。


本赛项中,学院充分发挥赛项引导效应,践行产业结构调整驱动院校专业设置与改革机制,推进院校“光伏工程技术”等相关新兴专业的开发建设;检验和展示了我院电子信息、新能源、光伏工程等相关专业成果以及学生的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加快了培养相关领域产业亟需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进程。


两个月以来,参赛队员竭尽全力在湘潭集训,抓紧一切可利用时间,勤学苦练基本技能操作,受到集训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称赞:“你们的学生素质真的很赞!我也想为他们点个赞!”


参赛项目受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在湘潭集训两个月,副院长袁清武、教务处处长王郁葱亲自带队指导、鼓励参赛团队。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科长张敏海三次到湘潭看望和慰问参赛团队。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书记刘国联百忙之中亲赴国赛赛场,为参赛团队加油鼓励并心理疏导。


赛项中,参赛师生精心筹备、刻苦训练,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参赛项目的组织与实施。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将认真总结大赛经验,转化大赛成果,将大赛内容融入到教学当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何倩 雷宇杰 许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