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协助参加株洲市天元区“三湘农民健康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9:55 作者:龚事引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蒲公英”志愿者协助进行活动现场布置工作


“蒲公英”志愿者对响水村居民进行活动讲解及引领工作


“蒲公英”志愿者与湖湘文化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合影


4月22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三湘农民健康行”志愿服务在三门镇美丽乡村响水拉开序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天元区人大三湘农民健康行办公室、天元区全民公益创新论道组委会、三门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弘扬传统文化,增进群众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镇、村(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是本次志愿服务的主线。活动过程中,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全程协助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的开展。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党建领航发扬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的奉献精神。时,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内涵,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的热情与责任。志愿服务项目分为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义诊、义剪(免费理发)、送戏下乡四大板块。


上午8时30分,阳关正好,微风不燥,志愿者顺利抵达目的地响水村。一路上山村行程路窄、坡陡、弯道急,却依旧没有阻挡志愿者前行的脚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干部陈世召负责带队,8名志愿者齐心协力,以点滴行动开始展现着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一个个身着鲜艳的红马甲,一张张青涩的脸庞却展显出蓬勃的青春朝气。志愿者的到来,不但给山村带来了活力,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摆脱舟车劳顿,抖擞精神,活力全开。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以饱满的青春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身体力行,积极地为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碌却又有条不紊,工作紧张却又不失有序,一条条横幅,鲜红的布条,印着白色的字体,映入群众的眼帘,在志愿者的手下被赫然高挂。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他们还负责对响水村居民进行引领、协助其他志愿者团队工作等活动,他们用亲切的微笑、委婉的话语、挺拔的身姿闪动在人群的每一个角落,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蒲公英”的身影。他们一直坚持到活动最后,等到现场所有人员都有序离开,才撤离自己的岗位。


据现场采访湖湘文化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易伟仁说,“非常感谢8位“蒲公英”志愿者对此次活动的默默辛勤付出,对此代表湖湘文化志愿者协会向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仅是在帮助别人,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他希望,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来,也期望他们能号召身边的人行动起来,一起致力于做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者。


来自城轨机电1703班的谭融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并且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助人的同时,我也学会了与人沟通、关爱他人,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也明白了做每一件事都要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热爱。


活动结尾,志愿者们顺利完成志愿服务活动,“蒲公英”志愿者与株洲爱心志愿联合会拍照留念,响水村居民对“蒲公英”志愿者表示感谢并期望志愿者下一次的到来。


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更加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走出校门,参加社会实践的奉献精神,同时,也期待我院学子积极发扬为人民服务理念,用心灵和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肖海锋 摄影/肖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