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9:55 作者:宋子龙 李锦旭 许澳华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4月22日晚,为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动员学生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于A、C栋公共教学区四楼组织17级班集体开展了世界地球日”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团总支组织。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民间环保活动1970年创建起,世界地球日已经发展到将近200个国家,几乎遍及地球各个角落。


    本次观影活动由17级班集体自主选择以下四部影片供学生观看。它们分别是由雅安·阿瑟斯-伯特兰执导的纪录片《家园》;由雅克·贝汉、雅克·克鲁奥德联合执导的生态记录片《海洋》;由路易·西霍尤斯执导,里克·奥巴瑞主演的纪录片《海豚湾》;以及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制作的的科幻片《后天》。影片选材精细,情节精彩,引人入胜。其中《后天》作为一部科幻片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巨大的制作篇幅、逼真的现场特效带给了同学们强大的视觉震撼。


    《后天》由罗兰·艾默里奇执导,丹尼斯·奎德、杰克·吉伦哈尔、艾米·罗森、莎拉·沃德等主演。该片主要讲述了温室效应造成地球气候异变,全球即将陷入第二次冰河纪的故事。北半球因温室效应引起冰山融化,地球进入第二冰河期,龙卷风、海啸、地震在全球肆虐,整个纽约陷入冰河的包围中。大量的特效带给了同学们极为新颖的视觉冲击。无论是三部纪录片还是唯一一部科幻片,都给人深深的震撼与警示。


    影片播放期间,台下的观众被气象灾害引起的后果震撼,屏息凝视,认真思考影片中地球的未来。这场影片给所有同学带来了启发,明白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人深思。观影结束后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我们地球环境究竟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地球家园做些什么?

在观影结束后,各班班级组织观影感悟问答。同学们都积极的发言,一时间气氛便从电影压抑的环境中解放了出来。活跃的气氛,明亮的灯光,本次观影活动就此圆满落幕。


    本次的观影活动,学生从中获得了课堂上之外的新知识。同时也意识到了环保离自己并不遥远,保护环境应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自己身边做起。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李锦旭 许澳华 摄影/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