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系列(一)“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开展清洗写字板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9:55 作者:宋子龙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学习雷锋见行动,“蒲公英”志愿者们把学习雷锋活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当中。3月8日下午1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在学院教学楼A、B、C区4楼开展清洗写字板活动。17级学生干部代表的组织下,40名志愿者开启了此次清洁之旅。


志愿者早早集合在预定的教室,按照提前分配好的任务穿行在公共教学区四楼的各个角落。


各个教室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任务的分工合作志愿者们提着水桶,拿着抹布,认真的寻找黑板上的污渍,不放过一点印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抹,去,用一切方法去掉黑板上的污渍。在清扫过程中,各小组成员间配合默契,用心完成此次任务。他们分工有序,一人负责抹黑板,搭档负责喷清洁剂。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使劳动效率大大提升清洗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期间教学楼管理室的大爷、校园清洁的阿姨也一起参与到活动当中,帮志愿者寻找清洁工具,指导志愿者们如何高效率清洁写字板,一个个温馨的场面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整整一个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换来一个清洁干净的教室校园清洁的阿姨说:“这些孩子真好,帮我们打扫卫生整整忙活了一个午。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精神,在清洁教学写字板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保护写字板清洁的重要性,也体会到阿姨打扫卫生的辛苦,从而能在以后的生活中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提升了为人民服务的相关意识。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和延续,雷锋同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随着历史的变革,时代的进步,我们的校园依然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用自己的行动为其注入了新的内涵并赋予了新的形式。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宋子龙 摄影/廖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