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主办大学生公益团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46 作者:李文君 袁钰 喻洁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为希望。11月8日6点半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公益团队交流座谈会于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琳,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宣传部部长黄金,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欧阳利华出席此次交流会。湖铁科职院全体志愿者团队的各位代表参加。此次大学生公益团队交流座谈会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峰主持。


座谈会倡议者欧阳利华发言,她介绍了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主要负责的一些大型公益活动,并表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体会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快乐。在这个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很多,所以志愿活动势在必行。她表示,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没有报酬,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能丰富生活,还能培养能力,锻炼体质,各方面的素质都能得到加强,希望今后能与更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共同携手组织更多的志愿活动。


随着公益视频的播放,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大二志愿者秦鑫淼做观后感发言,她表示从志愿者的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并立志做得更好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个队伍。随后各青年志愿者代表轮流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收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对于后续志愿活动的开展展开了讨论。在分享过程中,欧阳利华老师频频点头和微笑来表示对志愿者们工作的认同,现场气氛十分和谐。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大一志愿者尹雅慧作代表发言,她欣喜自己能加入到志愿者团队这个大家庭,从最初的迷茫到现在明白自己加入志愿者团队的初心,很开心能从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她表示做一名志愿者十分光荣。


刘国联也分享了他对这次座谈会的看法,赞扬了志愿活动既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树立了时代新风正气。他表示,志愿者这个名字不仅代表着温暖与感动,更代表着奉献与责任。他提出,希望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走进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张琳发表感言,她说,志愿服务是彼此交心的阶段,服务他人的时候,要先了解他人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方式去帮助他人。而我们志愿者所需要做到的是持之以恒,用爱来搭建桥梁,并把这份爱心宣扬出去。她表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助人为乐,即在帮助别人时体会到快乐,这也是志愿者服务活动魅力所在。她提出,希望大家能不断创新出更多的服务形式。


黄金为今晚的座谈会总结,他说,公益活动是长期的,需要我们广大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与坚持,面对困难不退缩,不屈服,要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最后,他送给了志愿者几个词语:微笑、真诚、坚持、专业、平和。待人真诚彼此交心,微笑面对困难,坚持帮助他人,用专业的角度观察所需要帮助的人,并在受挫时以平和乐观的心态面对。


此次座谈会给各个志愿者服务队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彼此之间相互感情,使所有志愿者服务队之间更加熟悉和了解,让每一位成员在志愿者服务队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家的和谐与温馨。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李文君 袁钰 喻洁 摄影/刘紫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