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技能竞赛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8:30 作者:宋子龙 李文君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6月29日上午10时15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召开2018年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学副院长石纪虎、教务处处长王郁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平,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出席会议,相关辅导员老师、专业竞赛老师以及百余志愿参与双创特色班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供电学院教学科科长张敏海主持。


会议伊始,刘国联2018年参赛赛项情况总结。他对获奖的老师与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供电学院代表队分别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赛项目二等奖和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项目三等奖,比赛成果来之不易,各位老师与选手都为大赛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不断努力,再创佳绩。


会上,获奖老师代表周湘杰和参赛选手代表郭新发表自己的获奖感言。周湘杰就队伍选拔、参赛督导、态度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郭新发表感言,他说:“这次比赛让我深刻体会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困难不敢去面对,同时也懂得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会上,杨旭清、李平、张敏海分别就竞赛进行总结。杨旭清说,这次所取得的成绩是师生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只有通过磨炼才能适应今后的工作岗位。虽然这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为促进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建设更上台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更进一步,学生技能培养更出成果。经学院领导、各专业教师调研及研究决定,在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2017级和2018级新生中,分别组建两个技能双创特色班:轨道交通供电类技能双创特色班和工业制造类技能双创特色班,着力培养一批有梦想、有文化、有技术、有担当的工匠人才。


随后,王郁葱分别从学校领导的关怀、供电与电气学院领导的重视、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同学们的刻苦训练从四个方面分析供电学院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结尾,石纪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本学年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本次大会应发挥总结、动员的作用。希望供电学院的师生认真总结成绩、认真反思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李文君 摄影/宋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