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办“绿色能源、光伏发电”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3:12 作者:宋子龙 肖海锋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58






追踪世界热点,紧跟时代潮流,让“绿色能源、光伏发电”这一新鲜事物走进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广大学子的课堂生活,同时实现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展现自我风采。3月29日下午3时,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习部举办的“新能源光伏发电”主题演讲比赛,在公共教学区c408教室顺利开展24位大一选手参赛本次比赛由17级学生干部代表担任比赛评委。


赛前,主持人作开场白,向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学长学姐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主持人流利的言辞中,介绍了发展光伏发电的重大意义,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比赛要求场下热烈的掌声,选手们意气风发,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比赛由此拉开了帷幕。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以不一样的形式阐述对“新能源光伏发电”的看法,围绕着“绿色能源光伏发电”的主题,表明了光伏发电在资源可持续性环境友好性两个方面具有显优势,并且作为全球新兴行业的重要代表,长期来看,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参赛选手们以独有的风采展现了供电与电气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他们思维敏捷、声情并茂,或激昂高亢,或深情饱满。每位选手以不同的事例,加以精确的数字统计,切合自身实践调查出发,围绕“光伏发电”为中心作慷慨陈词,角逐异常激烈。在3分钟的演讲时间里,饱含了激情与活力,他们用慷慨激昂的个人魅力,点燃了台下观众的激情,一次又一次地激发了供电学子的热情,台下评委和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表示着自己的共鸣。


此次演讲充分展示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都奋斗热情,用坚定的信念付诸当前社会实际。本次比赛圆满落幕,供电与电气学院也将奋发进取,展现不一样的风采魅力。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肖海锋 摄影/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