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系列(二)“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3:56 作者:宋子龙 杨修齐 许澳华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56







春风起,添新绿,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新一年的植树节又悄然而至,为更加充分地学习“雷锋精神”这一宗旨,增强大学生保护自然的意识。3月12日上午在学生干部代表的带领下,54位“蒲公英”志愿者一同参与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为学院团总支与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干部职工携手组织开展。植树地点为株洲白关镇玉泉村。


八点整,“蒲公英”志愿者们在株洲天元区集合,整顿队伍完毕,志愿者们前往往最后的目的地,开启植树之旅。


上午8时20分,在植树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红马甲,提着水桶,拿着铲子,踏着泥泞上山了。植树节植树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


志愿者们排列整齐,以小组为单位拿好工具,挥锹铲土、扶正树木、夯实培土、浇水灌溉,活动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现场气氛热烈,个个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植树中。活动中,志愿者齐齐上阵,挽起衣袖,拿起锄头、铲子,为一棵棵新树苗安置“新家”。以实际行动传递绿色低碳理念,为株洲添新绿,让环境变得更加美丽。 


太阳高照,男生们,卖力的挖着树坑,他们也顾不上擦拭脸颊的汗水,只想快快让小树长大。女生们也丝毫不懈怠,卖力的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浇水,填土,他们各司其职,只为那一抹绿色。


随着志愿者有序地加入植树行列,手持铁锹和水桶,干劲十足,在锄头的一起一落中,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被植入土里。栽完树,他们不忘在树上留下署名,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志愿者们露出了笑容。


活动在志愿者与小树苗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总负责人欧阳女士表示。正是主办方看中的是同学们的活力、创造力,以及不知疲倦的积极性,所以这次植树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人数为历年最多,达到两百多人,总共动用了四台公共汽车。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环保好习惯,同时希望也同学们通过学校组织的系列环保活动,实实在在做到低碳环保,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大一学生胡菁对于参加第一次植树活动,她很兴奋的说:“这样的活动不仅充实课余生活,还能贴近感受自然,更多的懂得珍惜眼前的‘这片绿’。”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责任是毕生的信仰,用我们的双手共筑我们美好的绿色家园吧。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杨修齐 许澳华 摄影/傅科杰 沈杨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