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3:53 作者:宋子龙 肖海锋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5


根据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22日下午,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6楼党员活动室(622)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兴出席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刘国联主持。


   首先刘国联代表总支做了2017年党总支工作总结;其次通报了查摆问题和整改清单,通过班子自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共查找和收集有效意见和建议23条,合并归类整理为7个方面,制订了整改措施;最后刘国联向全体党员述职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总支支委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总支会议后各党支部分别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高兴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从而达到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对于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收集的问题,要讲明改进情况,少讲成绩,多讲问题,自我批评不能唱“赞歌”,自我检讨要多点“辣味”。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到位,及时汇报整改问题,针对性、全面性攻克难题,增强党总支凝聚力的做法值得肯定。他希望,党总支要时刻保持警惕性,两手抓好常规工作与党总支建设,发挥好党总支作用,存在的问题要真抓实干,认真整改,保证“出汗排毒”的实效;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敢提意见,敢讲意见,进行自我批评的同时,开展相互批评;开展批评时,要联系具体人和事,不能大而化之,不痛不痒。


   此次会议的开展,实现了查找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明确了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有利于在学校发展、变革中保持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工作。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肖海锋 摄影/周俊 余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