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老带新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3:57 作者:宋子龙 李文君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99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履职尽责,培养合格学生党员,推动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和谐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12月21日12时40分,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C508教室开展以“党员带头做,共同创佳绩”为主题的老带新人员会议。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国联出席会议,辅导员刘辉、刘娅娜、陈远蓉、沈伟,14名正式党员,30名预备党员及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科科长王彦伟主持。


大会以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为议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会上,王彦伟就预备党员转正,入党积极分子转正式党员的形式进行了讲解。


刘国联发表讲话。他说,我院党支部从2014年开始的“两学一做”讲座延续至今,党支部成员一直以来坚持学党章,开党员讨论会。他提出,这一学年,我院学生党支部将实行“1213工程”,即:一个正式党员培养两个预备党员、一个预备党员培养三个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支部成员应多为学院做贡献,服务于其他同学,服务于学院,听从工作安排。详细的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所需具备的条件,在此基础上,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应以此为出发点,不断加强自身向党组织靠拢的自觉性。他要求,学生党支部党员要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行为,带领寝室成员朝文明寝室目标前进,打造“6S”文明宿舍,为班级和学院作出贡献,同时学院各个部门召开集体会议,希望各位党员能按学院要求做。培养时至少学习一篇党章,写一份思想报告。


王彦伟作培养要求汇报。一,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月学一次党章和系列讲话;二,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个季度写一篇思想汇报;三,每个党员对口负责三个宿舍卫生和内务整理;四,每个党员要完成院部至少五个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学生党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修养,使其进一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高效履行应尽职责。学生党支部成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将以更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新进步,用行动和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达贯彻,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推动学院发展的大局上来。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李文君 摄影/刘紫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