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立德修身”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3:50 作者:宋子龙 李锦旭 莫少雄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69





为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12月14日13时5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纪检部举办的“立德修身”主题演讲比赛,教学楼公共教学区A401教室进入决赛环节。本次比赛由17级学生干部代表担任评委。


不信不力,不诚不行。诚信处世,与人为本,身体力行,方知其难。在初赛赛场上,各位选手蓄势待发,激情开讲。诚信是跨越时代的,更是穿越空间的。选手们从各个层面铺开,正反例证。大到古今中外,小到校园生活,精彩的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诚信故事。或热血澎湃,或幽默逗趣,或知性款款。不论是从自身,还是他人的经历叙述,都完美的展现了演讲主题。评阅台全神贯注,观众台掌声雷动。


决赛赛场上,他们或热情洋溢,或妙语连珠,或声情并茂,每一位选手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完成了风格各异的演讲,讲述了一个个经典的案例。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断博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同学们也深刻的认识到,感恩作为一个人一生的评价,是多么重要的存在。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每段文辞都紧扣着感恩的主题,无不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比赛掌声不断。


整个过程中,现场充斥着激烈的氛围,选手们各抒己见、掷地有声,演讲内容丰富充实,发人深省的名人事迹、意味深长的名人名言、主题突出的正反论证,大家诠释了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践行感恩等。本次演讲经过精心的布置与准备,进行十分顺利,观众热情,评委认真,气氛融洽。


本次赛给了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感恩传统和诚信做人的美德应在你我心中,它是我们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文化瑰宝,我们应时刻铭记于心。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期待下一次同学们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宋子龙 李锦旭 莫少雄 摄影/杨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