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株洲市第四届半程马拉松赛事安全保障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3:48 作者:宋子龙 李文君 雷宇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12月16日上午,株洲市第四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河西天元区钢琴广场拉开帷幕赛事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21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吸引了千名跑步爱好者参加。“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参与马拉松赛场安全保障活动。


610分,学院1号宿舍楼下,17级学生代表组成的蒲公英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仿佛整颗心都随着清晨的鱼肚白一点点慢慢地升起,17学生代表带领下,前往河西天元区钢琴广场开始赛事安全保障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上午7时55分,“蒲公英”志愿者钢琴广场出发,沿着资福晓钟、花堤飞莺、蝴蝶谷、左岸香颂、林溪踏歌、平沙步月、动力株洲、芳洲鹭影、琴桥寄远、云路放飞等“河西十景”湘江风光带赛道,按组站队前往指定地点。30名志愿者分为15个小组,在各个站点进行赛道秩序维护和鼓励参赛运动员工作。


上午9整,株洲市第四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鸣枪开跑。起跑线上,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向远方,不甘落后。在赛道上每当运动员精疲力尽之时,志愿者们做着手势,喊着加油,用热情的身影给每位运动员以最温暖的问候、明亮的笑容,天虽冷,志愿者的手冻得泛红,但是志愿者对选手激励却一刻停,路人对志愿者投去了钦佩的目光,参赛选手更对志愿者带着感激回函“加油”。


一声声温暖入心问候,一次次自信的手势,一个个笔直的身影,给冬日里增添了一股暖流。虽然江边寒风冷,志愿者脸也冻得通红,但依旧热情洋溢,始终面带微笑服务、认真严谨地对待,守时爱岗、团结合作,真诚的态度献给每位参赛运动员。


两个小时赛事完满结束全赛程秩序良好,志愿者们完满完成马拉松赛事安全保障任务。结尾,志愿者们维护会场、清理垃圾在钢琴广场中心集体合影留念


“虽然风大、手脚冻僵,但是我还是想向每位运动员献上自己的祝福和关”,志愿者黎美珊发表活动感言。志愿者表示,每位运动员并非是钢铁人,但他们依然坚持不懈的向前奔跑,用生命去跑,冲向最后的终点。他们如此积极,我们也不能落后,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习参赛运动员“积极、热情、奋斗、坚持”的精神。


人生不是一场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耐力长跑,用奔跑找回初心,踏出向前的每一步。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运动员们身上“初心不改,虽远不忘”的运动精神,体验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李文君 雷宇杰 摄影/黄聿忻 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