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行第二届技能比武大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09:47 作者:宋子龙 杨修奇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31





12月14日14时30分,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电子协会主办第二届技能比武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公共教学楼B208教室举行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出席活动,学院专业老师蒋逢灵、徐美清易鸣以及17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大一大二各有六个小组杀出重围,冲入决赛,选手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一组比赛分为一对一问答团队抢答个环节经过两轮比赛出冠亚季军。大二组通过实操,焊接产品的方式根据美观度功能评比出前三强。


赛场上选手们两两上场比拼,各显神通,从容不迫地回答出每一道题,选手们的丰富专业知识折服了台下每一位观众。当遇到模棱两可难题时,选手们也会愁眉不展、苦思冥想。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一场激烈的比赛后,六组选手只剩下了三组,进入抢答环节。三组选手互不相让,踊跃抢答。赛场气氛在选手们你争我抢的比拼、自信的回答中达到高潮,场上三组选手比分胶着,实力不分伯仲,最后通过单独抢答终决出胜负。方静组厉丞组陈时雨分别获得大一组的一、二、三等奖。大二组专业理论的实践比拼同样激烈。选手们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全力以赴。他们深厚的理论知识,告诉人们青春挥洒的汗水取得的成果。在严格的考核下最终三组选手脱颖而出。欧阳雪虎陈卓惜龙毅依次为本次比赛大二组的前三甲。赛后,杨旭清、蒋逢灵、徐美清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杨旭清作点评讲话。他说,此类比赛的开展,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树立长远目标,更多的参与各种市、省、国家级的技能比武大赛中,通过更高的平台展示自己的风采,从而走向更大的舞台。同时告诫同学们学以致用脚踏实地,学好课堂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水平。


技能比武大赛的开启,搭建了展示同学们铁路知识才能的舞台,激发同学们学习铁路知识的积极性,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素养。多彩的铁路电气知识竞答,不仅提高了学生自身的知识水平,而且展现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子的风采。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杨修奇 摄影/黄聿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