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立德修身、诚信为本”17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4:03 作者:宋子龙 李锦旭 许澳华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5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12月7日晚上7时4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习部举办的17级新生辩论赛在公共教学区C401教室进入决赛环节。此次新生辩论赛以“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为主题,17级学生干部代表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历时三周的激烈角逐,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电气自动化1704班和城轨机电1702班两支代表队,凭借他们稳定的实力和优异的表现,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会师决赛。


比赛开始前,现场便弥漫着一股剑拔弩张的气息。双方成员屏息凝神,正襟危坐,调整着自己的状态。此刻无论是正方还是反方,都全神贯注,坚信自己将会取得胜利。


当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激烈的唇舌之战。正方电气自动化1704班辩题为“大学生就业压力大有利于成长”,反方城轨机电二班辩题为“大学生就业压力大不利于成长。”在一对一攻辩环节,双方选手回答提问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底下的观众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纷纷为自己支持的队伍鼓掌加油。


比赛进行到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场面更加沸腾,交战双方互不相让,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在观众提问环节,正方辩手占了上风。


辩论环节结束,评委依次对参与本次比赛选手做出了详细的点评,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提升的不足之处。赛后,评委们为团队前三的电气自动化1704班、城轨机电1702班、电气自动化1701班依次颁发奖状奖品,并进行合影留恋。


辩论是一种真理与现实的启迪,诠释唯美生活的多重意义,辩论也是一场知识与智慧的较量,拼搏出青春的绚丽华章。本次辩论赛,既活跃了气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表达能力,给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带来了质的飞跃。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辩论赛。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李锦旭 许澳华 摄影/龙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