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开展关爱残障儿童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3:53 作者:宋子龙 肖海峰 李文君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理念,发展志愿服务。12月9日上午,“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前往株洲语翔残疾儿童学校看望残障儿童。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进一步让残障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此次活动共40名志愿者全程参与。


上午8时40分,40名蒲公英志愿者统一有序地到达了语翔残疾儿童康复学校,孩子们刚吃完早餐,志愿者在庭院中等待,一两个孩子充满童趣的冒出头打探究竟,一双双清澈见底的眼睛散发出他们的童真,嘴角上扬的微笑仿佛融化着志愿者的心。


9点整,志愿者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迎接志愿者的到来。一声声亲昵的“大哥哥”与“大姐姐”,志愿者也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温暖。


活动过程中,在学生干部井然有序地带领下,志愿者分成3个小组,16个孩子分别安排在3个教室由每个小组照顾,学生干部认真嘱咐,与孩子们交流要讲究方式方法,要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排在首位,真真正正地给孩子们带去温暖。


在教室里,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地格外融洽,尽管志愿者们需要增加音量讲话,但是志愿者们都很耐心地与孩子们沟通,孩子们充满稚气的声音无不感染着志愿者的心。给孩子们送零食水果,他们认真细心,孩子们的笑脸像阳光一般灿烂;与孩子们做游戏,他们不余力,孩子们的心中也被欢乐填满;教孩子们学习,他们不厌其烦,孩子们也收获了爱与知识。


一声声温暖细致的问候,一个个深深的拥抱,还夹着一股细细的暖流,这个12月也因志愿者的到来,清寒的春风对孩子也会显得格外温柔,动人的温情也流淌在志愿者的心头。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与孩子们玩耍、沟通的时光非常宝贵。临近活动尾声,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舞蹈和街舞表演,在这日光暖意中,志愿者与孩子们集体拍照留念,杨老师也向志愿者表示了最真挚的感谢。


据现场采访,学校负责人杨老师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社会更多的人对特殊孩子能有新的认识、理解,并且提倡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这些特殊的群体。同时,也希望从小就培养孩子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主动寻找快乐的信念,为他们早日回归主流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他们也能放飞梦想。


志愿者也表示,孩子们一旦听觉模糊,就不愿意去交流,这也是最值得担心的事情,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对他们献出关爱,做到不歧视、不排斥,让他们与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与这些小朋友在一起很开心,很激动。我们通过讲故事让他们渐渐地敞开了心扉,主动的与我们交流和玩耍,”志愿者张娟面带笑容的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的感受。“感觉内心有一种满足感,因为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这些小朋友都愿意同我们一起进行一些活动,”志愿者丁枭兴奋地说道。


其实每一个残障儿童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在这片蓝天下,他们与天使一样天真可爱。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残障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增强全体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号召更多人关注残障儿童每个人将这份爱传递,将这份爱扩大。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肖海峰 李文君 摄影/周俊 黄聿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