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第一届感恩主题班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3:05 作者:龚事引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44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为此,在感恩节来临前,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在17级班级陆续组织开展了学院第一届感恩主题班会。11月23日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学院第一届感恩主题班会教学楼公共教室区圆满落幕。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辅导员以及17级学生干部受邀参与班会。


精心布置的教室、袅袅沁心的音乐、浓浓温情的氛围各班班会顺利进行,同学们以PPT为载体,通过台下互动、舞台小品、短视频、宣传片、集体性手语舞形式,将感恩气氛推向高潮。


电气自动化1701班班会中,同学精心组织活动项目主题班会上畅所欲言,使活动形式多彩多样,整个教室洋溢着同学们浓浓温暖感恩主题班会主持人致辞伴随着歌曲《感恩的心》动人旋律拉开了序幕,现场观众静静地沉浸在聆听氛围中。


感恩,不仅感恩父母,同时也感恩老师,更感恩朋友以及身边关爱自己的人。各围绕“感恩”主题,通过多样形式,对身边关爱、呵护自己的人献上内心真挚的感恩之情。


世上有一部永远也写不完的书,那就是父母。班会上,讲到父母,同学们踊跃发言,仿佛活水源头般倾诉,分享各自与父母之间的故事与经历以及感恩父母的方法。情到深处,同学们真心表白父母,将自己对父母的深厚情思一一释放。公益短片《路过》的播放,同学们感触深观影后闪烁着晶莹的感恩之意。同时也明白了,从襁褓中到走进社会,父母倾注了无数的心血无论走得多远,也不能忘记感恩父母。感人的场景下,同学们饱含深情的声音演唱《父亲》,献给一直呵护自己成长的父母。


哺育之情不可或缺,教导之义是难能可贵。小品《我的老师》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点亮了班会活动气氛。同学们发自心底的感恩老师小视频更是温暖了各位老师的心。视频《感动中国—张丽莉》在荧幕上深深地打动着同学们的内心,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在成长过程中他最难忘的老师,刘晓东同学说:“感谢曾经初三的班主任,把我从网吧的边缘拉了回来,如果没有老师,我的命运也将是一片黑暗”。现场同学有感而发,全体起立,朗诵诗歌《感谢你老师》,向辅导员和班主任表达最深沉的感恩。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都应该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们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种子。


人逢知己千杯少,人生旅途中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拥有知己。班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老友记》。视频结尾,在一首轻快的歌曲中,同学们压抑不住心头感动,纷纷上台回味与朋友的温暖记忆,讲述对朋友的不胜感激,让同学们体味那陈年老酒般的友谊。


天渐凉,酒已暖,外面寒风呼啸,又何妨?不妨一起坐下谈论昔日时光。感恩主题班会炽热了每位同学的心,同学们也收到了来自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真情回馈。活动中,同学们用心去感受、去回味、去铭记那些人生中曾给予我们爱的人,唤醒了他们的感恩之心,懂得了如何去感恩父母的辛苦养育,懂得了如何去感恩亲人的温馨陪伴,懂得了如何去感恩老师的默默付出,懂得了如何去感恩朋友的倾力相助……


    这次班会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间的感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同学们三年的大学生活增添了难忘多彩的一笔。同时让同学们懂得感恩,是要表达心想法。爱,要大声说出来。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肖海峰 莫少雄 杨修齐 摄影/丁嘉伟 黄育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