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携手晚报义工联合会开展环境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3:02 作者:宋子龙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帮助全市人民树立和巩固绿色环保意识,进一步优化、美化株洲市文明城市的环境。11月25日上午,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携手晚报义工联合会在株洲市神农公园开展环境保护活动。此次活动共24位志愿者参与。


上午8时30分,蒲公英志愿者们身着蒲公英红马甲,在神农公园正前门口集合,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有序地在各小组长带领下出发,活动有效进行着。志愿者们在公园里进行环保宣传,大家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投入垃圾箱,向游人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提倡人们环保出行,低碳生活。


蒲公英志愿者们尽心尽力的查找、清除每一块污渍,互帮互助,非常负责的进行着本次义工活动,他们沿着公园步道拾级而上,将沿途路旁草丛中的烟蒂、塑料纸、空瓶子等垃圾收集起来。同时蒲公英志愿者们不畏辛劳,一边捡拾地上的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等垃圾,一边还友情提醒游玩公园的游客不要乱扔垃圾、烟头、果皮,杜绝将火种带入公园中。


虽然天冷风大,清扫的过程也有些许繁琐而枯燥,但是蒲公英志愿者们都充满耐心与热情。活动中志愿者们充满了朝气,满满的正能量,快乐无限。


蒲公英志愿者看着一路走过去的路,都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变得干净,内心甚是喜悦。每当路人在看志愿者捡垃圾时,他们的眼神不是鄙视与不屑,而是一种油然而生的钦佩和感激的眼神。


捡起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擦去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蒲公英志愿者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身为志愿者,想的不该是"什么时候任务才能完成啊",而应是"我还能干什么",要承担起志愿者的一份责任。


活动中,志愿者既是“旅行者”,体验深秋美景、锻炼身体、熔炼团队;又是“环保志愿者”,在享受美景乐趣的同时,沿途拾捡垃圾,用文明行动回馈绿色,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株洲贡献点滴力量。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摄影/余浪 傅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