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齐心协力迎新生 倾情服务暖人心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3:04 作者:宋子龙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78








秋风送爽九月到,菊花飘香开学忙。9月815时10日,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与美好迈进了铁路科技职院,开启了人生新旅程。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也迎来了17级新同学。迎新期间,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国联莅临一线指导迎新工作。学工办主任王彦伟,辅导员沈伟、陈远蓉、王强、刘辉、王小虎,15级学生干部以及迎新工作人员坚守迎新岗位。


从迈入校门到走进宿舍,迎新工作人员与新生的第一次接触,倾心相待,没有隔阂与代沟,只有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的叮嘱与关怀。一路上,迎新工作人员扛起行李,接过背包,从报道处到缴费点、再到寝室生活用品领取点,一路上带着新生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大学生活里的家——寝室。烈日下,迎新工作人员满头大汗,穿梭在人头攒动的校园里,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学院在校园正门口的迎新点,设立了报道处、家长饮水休息点,学工办老师、学生干部、志愿者连续三天坚守,更有青年老师在火车站迎新点24小时值班迎新,只为有序、高效地完成各项迎新工作。


让广大学生家长了解学院的管理制度,协同学院做好学生的管理与发展工作,学院9、1015时分别举行了新生家长会,会议氛围十分热烈、融洽。


会上,杨旭清介绍了铁路科技职院办学历史、发展过程,以及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方面的情况他对新生家长出了三建议。一是多鼓励孩子,平时多些关怀;二是理解校规校纪(补考四门留级,十门退学),勉励孩子好好学习;三是了解孩子的就业形势不要盲目跟风,理性推荐孩子就业。


刘国联提醒家长两个注意一是新生缺乏社会经验,防止孩子参与校园贷、网贷等不良网络平台;二是学校课程考核从严,希望家长督促孩子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他勉励学院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发展自我,成就自我。


学院领导、老师、学生的密切配合,热情、优质的迎新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宋子龙 摄影/傅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