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0日 14:55 作者:何慧芬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2



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由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该竞赛始于1994年,今年是第13届。本届有来自全国的1066所院校、14406支队伍、共计43218名学生报名参加,比上届报名人数增加了4056人, 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次竞赛由8月9-12日举行的比赛和8月21日全封闭式的“综合测评”组成,两次成绩一并计入最终成绩。

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等的应用。高职高专组可选择的题目有“自动泊车系统”、“管道内钢珠运动测量装置”、“直流电动机测速装置”、“简易水情检测系统”。

参赛队伍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由学生自由组合,3人一队。

我院共派出10组参赛队伍。其中蒋逢灵、刘国联两位老师指导的谷周洋、郭新、吴昊获得全国二等奖、湖南省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何慧芬 摄影/蒋逢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