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专业教师徐美清获学院2017年教师说课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16:14 作者:何慧芬 朱圣强  来源:电子电气系 浏览次数:187


 

 为进一步推动高职院校课程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水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6月3日上午9时,学院2017年教师说课竞赛复赛在培训楼举行,学院副院长石纪虎、学院教务处处长牛春林出席竞赛。湖南铁道职院教务处陈承欢处长、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冯务群处长,学院人事处李玲处长、评建督导处王郁葱处长、评建督导处张玉芸老师担任竞赛评委。


    说课竞赛设专业课教师和公共课教师两个组别,要求专业课教师说课要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出发,对接行业、产业,立足职业岗位工作实际,以真实的工作任务、项目为载体,重构课程内容,贯彻“教、学、做合一”的课程理念;要求公共课教师说课要关注公共课在人才培养中应发挥的教育性和职业性作用,充分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为学生专业成长提供服务,教学内容选取要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人才培养需要,科学合理选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数字化教学资源,有效地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根据抽签顺序,参赛选手先后登台献技。他们以一门课程为基础,通过现场说课和答辩、教案等方式呈现课程设计思路和理念、教学内容的选取和组织、教学实施和评价。竞赛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是否正确运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完成课程设计,并在课堂教学中落实教学方案,提高课程教学的有效性。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委最后现场评议,电子电气系徐美清老师获专业课教师组第一名、思政课部聂其元老师获公共课教师组第一名。


     电子电气系专业教师徐美清表示,她是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教学设计实施、教学特色与创新、教学考核评价等五个方面展示自己所教授的课程《电子电路分析与应用》。此次竞赛让她深刻感受到认真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是干好事情的前提;说课竞赛对今后开展日常教学工作具有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  


    据悉,2017年湖南省高职院校教师说课竞赛专业组决赛与公共组决赛分别于6月24日和9月23日举行。


教务处 电子电气系(文/何慧芬 朱圣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