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播下种子,传递希望”蒲公英志愿者为爱心捐助活动出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15:02 作者:宋子龙  来源:电子电气系 浏览次数:147



为山区的孩子们有更多的课外读物,有更多丰富的课间生活,株洲红网志愿者联盟、株洲马大姐社区服务平台石峰区田心读读书吧于4月15日上午8时联合举办“种下一颗种子,传递一份希望”爱心捐助公益活动。电子电气系“蒲公英”志愿者青年服务队参与此次活动。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彭娟介绍,她曾前往大凉山支教,了解到贫困山区受物质贫瘠和地域限制,生活条件极其落后,父母为生计外出打工,孩子自己没有零钱购买课外书、文体用具,而生活在城市的孩子有宽敞明亮的教室丰富的课外读物同样是祖国的花朵,他们却过着天壤之别的生活;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山区孩子献出一份爱心

上午8时,26名志愿者来到活动举办地,在主办方负责人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志愿者分为现场布置、活动宣传、后勤接待三组。现场布置人员分工明确合理搭配,搬桌子、挂横幅、贴告示,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活动宣传人员两人一组,奔走于各个人流量密集的十字路口,通过举宣传牌、发传单的方式,积极与路人沟通,传递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信息,为活动做出了不错的舆论宣传效果后勤接待人员在捐赠物品中忙碌着,细心整理衣物、书籍。部分志愿者还为爱心捐赠人士递上茶水,相互之间交谈甚欢。

此次活动爱心捐赠物品包括课外读物、学习用品、文体用具游戏玩具以及少量衣物,志愿者们将捐赠到株洲地区炎陵县下村乡中学、株洲县堂市乡中学多余书籍捐往四川凉山捐赠地点为石峰区田心读读书吧、河西黄河路203号徐家冲社区四楼马大姐社区服务平台;捐赠时间截止到2017年4月21日下午6时。

电子电气系/宋子龙 摄影/傅科杰 张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