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关爱残疾盲人,让爱洒满人间
--记蒲公英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 14:40 作者:龚事引  来源:电子电气系 浏览次数:109




志愿者试走盲道


为迎接30个国际志愿者日和第24个国际残疾人日,海明湘爱公益组织于 12月3日上午9时在市向阳广场开展主题为“关爱残疾盲人,让爱洒满人间”的活动。海明湘爱公益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钱瑛,市残联领导、城管领导、盲人协会会长文有良出席本次活动。电子电气系“蒲公英”志愿者团队和机车车辆学院“小红帽”志愿者团队参与此次活动。


钱瑛阐明本次活动意义。她说,盲道畅通对盲人十分重要,出门行走对盲人而言原本就是一种奢望,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爱残疾朋友,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文有良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提倡更多的人关注盲道畅通,用爱心、用奉献为盲人铺就一条通向光明的坦途,同时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爱与关心残疾盲人们。


接下来是体验时间。体验分为三个环节,一是让盲人尝试走盲人道;二是让志愿者尝试走盲人道;三是让志愿者陪盲人走盲人道。体验过程中,虽然途中会遭遇盲道中断、障碍物情况,“蒲公英”志愿者们都会在旁边为盲人们将障碍物清理,保护盲人安全。而后“蒲公英”志愿者也亲自带上眼罩体验走盲道 ,小心翼翼地探索着盲道的沟沟槽槽,很积极主动地陪盲人走了盲人道。


“蒲公英”志愿者们体验完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说,蒙着眼睛走时有一种想走不敢走的纠结感,无法预测前方的路是怎样的,深深体会到了盲人生活的艰辛,明白了活在一片黑暗世界的艰难。他们呼吁,盲人的一个搀扶只需要我们付出一只手的力量,为他们让出专用盲道只需要我们付出绕一点弯路的时间,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电子电气系(文/童桢 范睿 张金莲 摄影/傅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