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蒲公英播种温暖,携晚报义工团共出力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 14:21 作者:龚事引  来源:电子电气系 浏览次数:121





    众所周知,火车站是城市的交通动脉,人流量与车流量为城市之最。行人横穿马路,出租车、摩的随意停靠现象普遍严重。115日下午,电子电气系蒲公英志愿者团队携手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前往株洲火车站进行交通劝导活动。为弘扬学生干部带头精神,16级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适当缓和交通拥堵现象,同时弘扬青年的雷锋精神,对青年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据记者观察了解,交通劝导容易“碰壁”,嘈杂的环境增加志愿者们的精神压力;人流量之大,横穿马路的人数量之多,让志愿者们猝不及防;一些固执的行人不愿听取志愿者的意见,仍旧横穿马路,增加了志愿者的工作难度。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红色疏导旗,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他们丝毫不怯懦,协助交警工作,在马路两边积极疏导交通。

   

    随后,记者采访了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她说,当今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的同时让许多人忘记了何为责任,不顾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抱有侥幸心理横穿马路,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她代表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的成员感谢蒲公英志愿者团队的加入。

 

    下午4时,活动结束,蒲公英志愿者团队与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在火车站旁的公交车站合影留念,并表示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在交通劝导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出色,积极参与,提高了火车站执勤区域的交通秩序度,提高我系与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的合作默契度,青年得到锻炼的同时,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城市影响力。


(文/张竟成 摄影/何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