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半决赛 电子系旗开得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 14:13 作者:龚事引  来源:电子电气系 浏览次数:97





1281240分,2016“迎新杯”篮球赛半决赛在学院体育运动中心开赛,身穿荧光绿战袍的电子电气系代表队对阵身穿马棕色战袍的信息技术系代表队。电子电气系辅导员刘辉,16级系干和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比赛在响亮的哨音中正式开始,双方球员全神贯注投入到激烈的“对战”之中。来自信息技术系代表队的5号球员首当其冲,强突篮下打出“2+1”,我方球员也毫不示弱,迅速予以还击,每个球员都积极跑位为队友作掩护,篮球场上时不时有巧妙的传球、漂亮的上篮。第一节比赛结束,信息队以1310的比分略占优势。


第二节伊始,我方球员个个激情满怀,迅速进入状态。其中,我方15号球员刘顾明使出一个“欧洲步”上篮得分,多次抢断对方快攻球,我方中锋利用身高优势接连篮下得分,球员们娴熟精妙的技术和潇洒规范的动作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上半场比赛结束,我方以3827反超对方。


中场休息时间,来自电子电气系的篮球宝贝激情四射,以啦啦操表演为我方球员呐喊助威、加油打气。


第三节比赛依旧紧张而激烈,经过第二节的失败教训,信息技术系代表队加强防守,我方6号球员方承顿一次次的引爆全场,接连快攻上篮,我方17号球员邬亮最后一个压哨三分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小节结束,比分拉开至26分,我方以5832力压对方。


第四节,对方6号球员使出“迷踪步”突破得分,打破了比赛冰冷的局面。双方队员更是全力以赴,坚持以最佳状态应对比赛。在比赛最后阶段,我方一度长甩上篮得分,场面异常火爆。最终,我方以总比分6442大胜信息技术系代表队。


“迎新杯”篮球赛为期一个月时间,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团结友爱、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


电子电气系(文∕何慧芬 刘功星 朱圣强  摄影/傅科杰 范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