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电子电气系16级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17:26 作者:龚事引 何慧芬 刘功星 范睿 傅科杰 黄育静  来源:电子电气系 浏览次数:95


11月22日,电子电气系16级新生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辩论赛由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策划,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比赛要求各个班级派出四名辩手进行对决,16级全体系干担任评委


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比赛邀请了学工办主任王彦伟辅导员刘娅娜、刘辉、王强观看比赛进入决赛的是铁道供电1601和电气自动化1602,他们的辩题是宿舍卫生保持是靠自律还是他律,正方铁道供电1601认为宿舍卫生保持靠自律,而反方电气自动化1602认为宿舍卫生保持靠他律。


开篇陈词环节,正方一辩用自律能为我们争取更大的自由,自律是自我约束不能自我约束的人是失去自由的人,宿舍卫生靠自律来保持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而反方一辩则认为人非生而知之者,约束是制定明确的规章制度的意义来说明宿舍卫生靠他律来保持。攻辩环节更是精彩,现场掌声不断。攻辩之后就是双方一辩的小结,正方一辩坚持宿舍卫生靠自律来保持,并回答了反方在攻辩环节的提问学校为什么有宿管部和女生部”。他认为,这些部门是学生会职能的一部分是为了辅助老师了解学生在宿舍方面的自律情况。而反方一辩在小结中认为人需要规则的制约,自律有不稳定性。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三辩一句“拯救你自己吧”赢得了全场掌声。自由辩论之后就是双方四辩总结陈词。


学生会副主席易琳为此次辩论赛进行总结点评,辅导员刘娅娜、刘辉、王强为团体前三名铁道供电1601、电气自动化1602、铁道供电1603以及最佳辩手铁道供电1601班的胡兰英、电气自动化1602 班的黄博雅颁发奖状和奖品,以资鼓励。16级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电子电气系(文/何慧芬 刘功星 范睿 摄影/傅科杰 黄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