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电子电气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11:02 作者:龚事引  来源:电子电气系 浏览次数:24


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市委对“两学一做”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具体安排,6月23日下午3时30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联华在学院新校区办公楼622会议室给电子电气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学习。党课由电子电气系党总支书记宋继军主持。


戴联华以“讲政治、有信念,做对党忠诚的党员”为主题,从五个方面向大家深入阐述了“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意义。他说,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支撑共产党人坚定事业信心的力量源泉;是党员干部承受各种考验的重要品质;是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前提。党员干部们应该树立看齐意识,毫不动摇、矢志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自己对党对人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他指出,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党员干部开展一切工作的第一位要求。党员干部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明确组织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做一个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改革促进派”和“改革实干家”。


最后,他就如何做一个对党忠诚的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同志都要牢固增强和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全体党员同志都要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三是全体党员同志都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他希望,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能把坚定理想信念同美好生活追求紧密连接起来,把行动落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